頁面選單
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

簡介

APRO(亞太區責任照顧組織)於1995年在香港舉辦了第一屆的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,28年來APRO成員始終秉持著責任照顧精神,致力於不斷改善自身安全、衛生、環保與永續發展績效,並透過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(Asia Pacific Responsible Care Conference, APRCC) 會議,凝聚長期合作的共識,交流彼此經驗,期望改善化工業的形象。

APRCC旨在結合亞太區與責任照顧領域相關的化學工業從業人員,透過兩年一度的聚會研討,無私地溝通、分享與交流彼此在安全、衛生、環保與永續發展的寶貴實踐經驗,以提升化工業的績效表現。每屆會議是能夠聆聽來自全球與區域化學工業領導者,對責任照顧制度推行經驗的分享,以及交流化工業如何面對未來挑戰的難能可貴機會。討論的內容或可引導與激勵下一代工程師,繼續在責任照顧和業務永續發展的的道路上前行,推行責任照顧制度可以改善安全、衛生與環保績效,同時也能改善業務運作和永續發展表現。 這是一個影響安全文化和思維方式的化工行業的獨特項目,為化工業同行提供了互相幫助與相互鼓勵的交流平台。

第17屆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

第17屆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由TRCA主辦,原本應在2021年舉辦,無奈受到COVID-19疫情影響順延至2022年12月1~2日,但仍無法舉辦實體會議,只能以線上會議形式辦理。

本屆會議主題為責任照顧--關懷社會,責任自律」,透過自律以及自我提升要求,化工業不斷地改進安全、衛生、環保與永續發展的績效表現,以期達成關懷社會的目標。我們相信人類善意的一小步,可以累積成地球躍進的一大步。因此,全球化工業積極努力地盡本分符合法令規定,甚至超越法令的要求,希望我們最終可以克服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,成為解決方案的提供者,履行身為地球村一員的責任。

會議精彩內容,可點擊下方第17屆亞太區責任照顧LOGO至會議官網參閱。

第18屆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

TRCA主辦第17屆會議時,曾祈願2024年第18屆APRCC會議能夠面對面地在台灣相聚。終於在疫情緩解,全球陸續開放邊境管理後,第18屆亞太區責任照顧會議,得以實體會議的方式舉辦,謝謝APRO亞太區各國夥伴們繼續給予TRCA機會,讓TRCA能夠在2024年3月27~28日於台灣的石化業重鎮—高雄市辦理本屆會議。

但TRCA於2024農曆年前突被告知,由於中國CPCIF的抗議,ICCA可能會取消在台灣辦理RCLG會議。儘管TRCA曾極力爭取,但最終ICCA仍做出了取消在台灣舉辦RCLG會議的決定,並對APRCC的辦理做出不合理的限制。

上述原因連帶影響APRCC講師、主持人與國外出席人數,TRCA只能忍痛取消辦理本屆APRCC,並建議亞太區責任照顧組織 (Asia Pacific Responsible Care Organization, APRO) 另覓主辦協會。APRO已同意TRCA建議,本屆APRCC將延期至2025年由其他國家協會辦理。

為了保留TRCA籌備本次APRCC的成果,並記錄本次由台灣主辦APRCC所面臨的困境,希望2024 APRCC網站存續,以表達TRCA迫於無奈取消辦理會議的遺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