頁面選單
安環績效與製程安全指標提報

為落實化學工業對於環境友善、勞工安全衛生照護的基本原則,TRCA 製造商會員必須於每年提報安環績效指標,由 TRCA 彙總各公司數據後,向國際化學工業協會 (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Chemical Association,以下簡稱 ICCA)提報 TRCA 製造商會員整體的安環績效指標數據。這些數據會被 ICCA 公開使用於與國際組織交流,在化學品管理、製程安全、環境保護等議題中,用來研擬改善環境、健康與安全的績效及推行責任照顧的最佳實務。

責任照顧倡議(Responsible Care® initiative)發起於1985年,其目的在於展現化學工業界持續改善績效的承諾。自從責任照顧倡議開始實施以來,製程安全(Process Safety)一直是責任照顧倡議的核心基礎之一。

製程安全管理是化學工業至為關鍵重要的工作,而製程安全指標的提報則是驗證製程安全管理的核心工程。過去數十年來,國際與國內化學工業致力於持續不斷的改進相關績效指標的表現,我們相信減少製程安全事件的發生與是否進行量測有絕對的關係,因為我們無從改進沒有進行過量測的項目。因此,藉由製程安全事件的提報,將有效的協助會員公司與國家協會分享最佳實務經驗,並在這個過程中協助會員公司改善製程安全績效表現,進而減少環境足跡。從事故/事件中學習是改進製程安全管理的關鍵,我們誠摯地希望藉由製程安全指標提報能降低製程安全事件的發生。